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隋振江在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全体会议上强调 确保目标任务不退节奏力度不减 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时间:2020/09/27  来源:区人大

  9月26日上午,北京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召开第11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城市副中心三季度投资形势并调度四季度投资任务,听取区政府关于2021年环球影城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提升工程汇报。北京市副市长、城市副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隋振江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决战决胜的状态,进一步抢抓重大机遇,确保目标任务不退、节奏力度不减,不断开创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磊,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工程办主任王承军参加会议。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认清国际国内形势、把握我国中长期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深入实践生态文明思想,主持召开了一系列重要会议,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为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上,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工委理论中心组进行了专题学习。
  结合城市副中心当前工作实际,隋振江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城市副中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伟大抗疫精神,以决战决胜状态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进一步抢抓新发展格局下区域一体化提速升级的重大机遇,全市深化对外开放的重大机遇以及国家加快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机遇,打出系列品牌,深入扎实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为保持城市副中心生机勃发的良好态势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城市副中心发展改革局、城市副中心规划设计专班、城市副中心工程办、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副中心建设管理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城市副中心投资计划任务、台马地区工作推进情况和下一步计划。
  隋振江说,城市副中心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全年任务部署和工程建设推进动员大会精神,各领域指挥调度机制更加顺畅,各专班运行效果更加显著,各方面工作都上了新台阶,创造了城市副中心特有的速度和节奏。
  隋振江指出,目前城市副中心已从拉开框架向全面建设时期过渡,任务艰巨,压力很大,但压力激发动力和潜力,没有拿不下的硬仗。我们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以决战决胜的状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工程进度倒推投资进展,为全市经济发展再添秤。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做到目标任务不退、节奏力度不减,对年底任务完成情况做到脑中有账、心中有数,为明年城市副中心投资工作开门红打下基础。要主动开展城市副中心招商推介,激发社会投资的活力和潜力。
  隋振江强调,9—10月是施工的黄金时期,对全年投资任务完成支撑作用最大,必须牢牢抓住这个黄金期,确保投资加速落地。国庆期间要确保重大工程不停工、不降效。相关部门要承担应有责任,既各司其职又协调联动,同步抓好质量和进度。“拔钉子”专班要由点到面,滚动推进工作开展。台马地区是城市副中心和经开区发展的重要节点,其高质量发展是未来北京高端制造业的重中之重,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经开区要增强城市副中心意识,用足城市副中心政策,与城市副中心紧密对接工程项目调度,保持节奏、一鼓作气,为区域发展增添新动能。
  会议还听取了通州区政府关于2021年环球影城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的汇报,与会人员深入交流,对方案改进提出意见建议。
  隋振江对初步方案表示肯定。他强调,要将环球影城周边作为环境综合提升工程的3.0版,目标是街区更新,而非简单的环境整治。要高度重视整洁、方便、活力三大要素,让街道成为城市的客厅,成为商店吸引人流的公共空间,使该区域成为城市副中心老街道、新区域的模范和样板。要在规划范畴内科学进行业态引导提升,街道可探索成立商会,积极听取商家建议,动员商家参与街区、牌匾设计。要保障步行空间的纯粹性,做好绿化空间和步行空间的有机融合,切实提升居民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管委会、通州区、北投集团领导胡九龙、侯宇、张艳林、郑皓、阳波、刘强、倪德才、李长利、陈卫东参加。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