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第二届中国资管行业ESG投资 高峰论坛在城市副中心举行

时间:2020/09/29  来源:区人大

  9月28日上午,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暨第二届中国资管行业ESG投资高峰论坛在城市副中心举行。副市长卢映川,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院院长林毅夫,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霍学文,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曾赞荣,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赵磊,华夏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民吉,华夏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健华出席。
  在国内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华夏银行资管业务以践行ESG投资理念为特色,截至目前,已发行ESG主题理财产品21只,管理规模超过110亿元。华夏理财业务范围涵盖公、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并单独设置了科技板块和ESG板块,下一步将主动对接和参与北京及城市副中心重点项目与重大工程建设,巩固和深化与当地优质企业的合作,助力首都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产业生态。
  开业仪式上,华夏理财与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中债-华夏理财ESG优选债券策略指数”。
  卢映川在致辞时说,当前,金融生态格局正发生深刻变化,金融机构提供金融服务的方式也随之变化。华夏理财是第一家注册在北京市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希望公司顺应金融变革趋势,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做好风险控制,守住风险底线,同时坚持创新驱动,坚定推进可持续发展战略。
  卢映川说,近年来,北京市从对内改革、对外开放两个维度,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全面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未来北京必将在中国ESG投资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北京市将对照国际一流标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动金融改革开放,持续高标准打造财富管理聚集区,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政策设施投入,在城市副中心重点培育资产管理业态,为资产管理行业规范发展和人才成长助力。
  曾赞荣在致辞时表示,作为首家注册在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股份制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华夏理财为城市副中心打造全球财富管理中心注入了一股新动力。下一步,城市副中心将深化政策研究,加大对绿色金融专营机构落户发展的支持力度,为绿色金融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环境。期待更多金融机构进驻城市副中心,共享城市副中心发展红利,在城市副中心广阔舞台上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论坛上,林毅夫,CFC私募投资百人会会长王连洲发表了主旨演讲。
  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胡九龙参加。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