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员会开展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评估工作

时间:2020/09/30  来源:区人大


  为加强区人大代表建议的督办力度,增强办理实效,根据《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评估办法(试行)》的有关要求,9月29日,区人大城建环保委组织部分委员、代表对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提出的“关于管控于家务乡过境高排放汽车污染提高空气质量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了评估。 

  评估组实地视察了永乐店综合检查站,现场观摩了对高排放车辆的执法检查,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人大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于家务乡人大、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参加评估活动。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在讲话中指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评估对人大代表履职和承办单位工作起到双向促进的作用。一方面使人大代表加深对情况的了解,提高议案建议的针对性,同时通过人大代表这一桥梁传达给更多人民群众,加强了工作宣传、提高了公众认知。另一方面促进承办单位推进工作进展,评估反映出的问题和困难,通过代表的呼吁得到加快解决,形成以点带面的积极效果。 

  张绍武对大气污染移动源防治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强化源头治理,继续深化京津冀协作,实现防控关口前移,源头遏制重型运输机械污染。二要强化油品监管,市场监管、生态环境、应急管理等部门加强联合执法,监督社会性加油站油品清净性,推进京津冀油品标准统一。三要落实24小时检查,重点解决检查站执法人员不足、房屋不够、工作条件不具备的问题,实现24小时尾气排放监管。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