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调研区国资系统“接诉即办”工作时强调进一步改进作风 层层压实责任 围绕高频和共性问题持续发力

时间:2020/10/14  来源:区人大

  10月13日,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区国资委、国资公司调研“接诉即办”工作。他强调,“接诉即办”最能检验干部的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要认真反思,查找问题,进一步改进作风,层层压实责任,围绕高频问题、共性问题持续发力,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不断提升群众诉求的解决率、满意率。
  座谈会上,区国资委、国资公司主要负责人查摆了“接诉即办”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汇报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区纪委、区住建委、区交通局、区规自分局、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就区国资委、国资公司“接诉即办”工作问题深入对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曾赞荣在讲话中说,接诉即办最能检验干部的为民情怀和担当作为。区国资系统直接面对群众,为群众服务的事项很多,我们的作风和为民服务的态度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要认真反思,从班子建设、作风建设,体制机制、能力水平等各方面查找问题,真正做到想群众所想,下大决心、大力气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曾赞荣指出,要层层压实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完善内部考核机制,注重在“吹哨报到”“接诉即办”工作中考察干部,以群众的满意率作为考核工作的指挥棒。一把手要强化责任担当,亲自调度、亲自抓,找出问题症结,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真心实意解决好群众诉求。强化监督,倒查问题,对不作为、慢作为现象坚决问责。
  曾赞荣强调,区国资系统要主动与属地和区相关部门沟通,强化联动,围绕高频问题、共性问题持续发力,综合施策,确保实效。要提升问题处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加强主动治理,立足补齐短板,推动“接诉即办”向“未诉先办”转变,不断提升群众诉求的解决率、满意率。
  副区长倪德才参加。
  来源:转载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