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调研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时强调 着力打造富有人文关怀历史底蕴特色街巷

时间:2020/10/26  来源:区人大

  10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先后来到九棵树街道、北苑街道、中仓街道,调研背街小巷精细化整治提升工作。他强调,要加强规划设计,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注重品质感和层次感,精益求精,着力打造富有人文关怀和历史底蕴的特色街巷。区委副书记刘东伟一同调研。
  九棵树街道五所南路西段全长550米,周边多为居住区,有配套商业。整治后一改之前道路停车无序、建筑外立面不规范现象,违建全部拆除,街道整洁清爽。曾赞荣边走边看,指出,要重视设计细节,提升街道艺术品味、文化内涵。
  北苑街道潞河中学北街位于玉带河大街南侧,全长约1200米。经过整治提升,新增口袋公园1处,小微绿地2处,拆除违建157平方米,通信架空线入地1200米,规范了停车区域,并增加步行休憩空间。曾赞荣要求,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重点治理无序停车、乱堆乱放,确保背街小巷整洁有序。同时,相关部门要盘活周边单位停车资源,鼓励对外错峰共享车位,解决停车难问题。
  中仓街道新街下坡胡同在整治中增设了休息座椅、健身器材、景观小品,破损的围栏重新设计,打造出通透式垂直围栏。之前破损的绿化也进行补植补种。曾赞荣对整治效果表示肯定,指出,要加快优化提升背街小巷道路交通组织,保障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
  当天,曾赞荣还来到北苑街道邮局东西侧路调研。
  调研中,曾赞荣强调,背街小巷既是城市的“里子”,也是“脸面”,关系人居环境,关系百姓生活。要强化规划引领,以居民需求意见为导向,织补服务功能、改善人居空间。加强设计,深入挖掘文化内涵,注重品质感和层次感,精益求精,着力打造富有人文关怀和历史底蕴的特色街巷。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做好后期的维护保养工作,形成常态化机制,标本兼治,让背街小巷面貌焕然一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副区长倪德才参加。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