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拿出副中心行动 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曾赞荣调研与北三县一体化联动发展工作

时间:2020/11/18  来源:区人大

  11月16日下午,城市副中心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区委书记曾赞荣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谋划“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就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进行调查研究。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城市副中心实际,聚焦与北三县的一体化联动发展,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拿出副中心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燕潮大桥打通了三河市到北京的交通瓶颈,有效疏解了城市副中心核心区的交通压力。曾赞荣一行现场察看了燕潮大桥交通状况,实地了解通州区与北三县交通路网规划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大力推动交通一体化取得新突破,更好发挥道路交通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绿色发展是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的核心理念。作为城市副中心东部生态绿带上的大尺度森林,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项目不仅是城市副中心绿色引领的创新示范区,也是京津冀生态建设协同发展的先行示范区。曾赞荣来到潮白河带状公园,了解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项目规划建设情况。详细听取汇报后,他指出,要积极落实规划,加快推进潮白河森林生态景观项目建设,让绿色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一抹亮色。
  在实地考察北运河甘棠船闸建设情况后,曾赞荣肯定了工程进度,指出,甘棠船闸是北运河通州段通航的重点工程,也是京津冀三地通航后接驳和景观的重要节点。要在严抓安全生产的前提下,放开手脚、抢抓进度,同时加强三地水务、交通等部门沟通对接,确保如期达成通航目标。
  调研中,曾赞荣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城市副中心作为北京的重要一翼,肩负着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模式的重任。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找准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定位和抓手,强化政治自觉和政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扭住疏解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在践行新发展理念上拿出副中心行动,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曾赞荣强调,在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战略背景下,京津冀协同发展也面临重大机遇。要深化在生态环境、交通、公共服务等领域的合作机制,在探索新发展格局方面走在前列,强化城市副中心对周边地区的辐射带动作用。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