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调研“小微工程惠民生”项目工作时强调 聚焦百姓集中诉求 让“小微工程”照亮大民生

时间:2020/11/18  来源:区人大

  11月17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来到梨园镇,调研“小微工程惠民生”项目工作。他强调,“小微工程惠民生”项目是践行为人民谋幸福初心的民生工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出发点,聚焦百姓集中诉求,让“小微工程”照亮大民生,带来大幸福。
  欣达园社区教师楼家属院实施小微工程后,1000平方米破损路面得到修复,自行车棚也采用彩钢材质翻新。曾赞荣对此表示肯定,指出,要从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发,与居民充分沟通,妥善利用公共资源,切实解决停车难等问题。
  大方居小区对500平方米篮球场地面进行修缮,并更换了篮筐设施。曾赞荣察看项目改造情况,并走进居委会,了解社区便民服务内容,倾听群众关注的停车位不足等诉求。他指出,要聚焦群众诉求,切实加强公共区域管理水平,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办事,探索形成常态化新机制,逐步补齐社区治理短板。
  现场调研后,曾赞荣在大方居社区居委会主持召开座谈会。梨园镇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小微工程惠民生”项目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说明。区发改委、住建委等相关部门同梨园镇及社区负责人深入对接交流。
  曾赞荣在讲话中说,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的最终目的是造福于民,百姓的呼声就是哨声。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从“我们认为要做什么”转变到“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精准回应群众需求。要积极听取百姓意见,紧紧围绕12345市民服务热线集中诉求和高频问题,以及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短板,认真遴选项目,着力通过“小项目、速实施、快见效”,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烦心事、操心事和揪心事,以小行动回应“大民意”,用实际工作成果来检验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成效。
  曾赞荣指出,要在坚持党建引领、部门联动、多方共建的同时,继续深化改革创新,通过一个问题的解决建立一套主动治理的常态化长效机制,带动一批街道乡镇主动向前一步、精准回应民生诉求,引导治理类乡镇补齐治理短板。要发挥市场主体作用,撬动社会资本,吸引物业和企业共同参与。
  曾赞荣强调,要厘清权利和义务,处理好政府和企业、市场的关系,不断规范制度、优化管理、明晰规则,细而又细推动工作开展。“小微工程”不能出现“小微腐败”,要干干净净、规规矩矩把钱用好,确保项目手续完善规范,项目资金稳妥安全。要实现提升与治理并重、“花小钱办大事、干小活解大难”,有力推动城市副中心精细化治理水平优化提升。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