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城建环保委视察“加强城市管理”议案办理情况

时间:2020/11/18  来源:区人大

  为推动“加强城市管理”议案办理工作,11月4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金文岭带领区人大城建环保委委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专题视察议案办理情况。 

  实地视察了“三庙一塔”周边区域架空线入地改造工程项目、通州西站站前交通秩序综合整治项目,现场听取了区城管委、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对项目情况的介绍。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城管委主任程卫民代表区政府作《关于“加强城市管理”议案年度办理情况的报告》,参会人大代表围绕垃圾分类、接诉即办、老城双修等方面进行了座谈并提出意见建议。 

  张绍武在讲话中指出:区政府以“加强城市管理”议案办理工作为抓手,对标副中心标准、副中心质量,攻坚克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城市管理的精细化水平持续提升,副中心建设生机勃发。
  张绍武对推进副中心城市管理和社会治理现代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发挥区委区政府宏观统筹协调作用。一方面以人民为中心,引导发动群众参与治理,实现副中心共建、共治、共享;另一方面发挥副中心管委会的统筹协调作用,解决老城区遗留空间利用等难点问题,推进新老融合。二是兜底线、补短板,推进副中心均衡发展。围绕“七有”“五性”,着力补足老城区民生保障的短板,加快体育文化设施建设、老旧小区改造,让人民群众有切实获得感。三是抓住主要矛盾,以“三个条例”落实推进城市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以《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北京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实施为抓手,把握“关键小事”、提升文明素质,实现精神文明和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