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调研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周边民宿规划建设时强调让精品民宿成为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新名片

时间:2020/11/24  来源:区人大

  昨天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先后来到张家湾镇、台湖镇和九棵树街道,调研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周边民宿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科学统筹资源,做好高品质民宿设计、经营、管理,主动为环球主题公园精彩亮相做好服务配套,让精品民宿成为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新名片。区政协主席赵玉影一同调研。
  张家湾镇南姚园村位于凉水河南岸,距环球主题公园3公里,有10户可用于民宿改造的闲置民宅。曾赞荣走进南姚园村,察看闲置民宅现状,了解民宿改造发展计划。他说,民宿要以方便游客为首要目标,要充分利用村内闲置资源,尽量相对集中,便于配套设施布局及统一经营管理。
  台湖镇外郎营村距环球主题公园直线距离4公里,2016年被评定为“北京市最美乡村”,该村105户居民有意愿发展民宿。曾赞荣来到村内一闲置场地,察看房屋、院落状况,并入户听取村民想法建议。他指出,外郎营村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优良,可作为试点引进专业企业参与设计改造及经营管理,确保民宿改造的高品质。
  位于九棵树街道的东郎产业园距环球主题公园直线距离1公里,未来将打造以影视为主题的精品酒店品牌,并将小黄人作为园区升级的IP,以崭新形象推向市场。据了解,园区现有房间改造预计分为三期进行,总面积8805平方米,共计214间。曾赞荣来到轻遇民宿和东郎蓝调民宿察看,结合效果图了解产业园民宿改造计划。他指出,相关部门要明晰权责、规范标准,提供指导帮助,助力这一网红打卡地打造出新的民宿品牌。
  曾赞荣在调研中指出,明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开园迎客的第一年。要主动对接,结合风格特色,在注重生态和风貌保护的同时,打造有文化气息的高品质精品民宿,为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做好服务配套,让精品民宿成为城市副中心文化旅游新载体、新名片。
  曾赞荣强调,民宿升级改造要通过赋予老房屋新的生机与活力,带动村民增收。要积极借鉴怀柔、密云等地民宿建设先进经验,科学规划、因地制宜改建。乡镇街道要摸清底数、统筹资源、明确责任,全面细致做好村民沟通工作。民宿不同于普通的农家乐,要选择高水平设计师和专业投资运营团队,做好小民宿这篇大文章。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台湖镇唐大庄村调研。
  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皓参加调研。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