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四不两直”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严格落实主体责任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1/01/04  来源:区人大

  12月26日上午,区委书记曾赞荣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商超、工地、社区、游乐场等地,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补漏洞、强管理,毫不松懈始终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城市副中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宋庄镇谷德玛特购物广场和永顺镇东潞苑佳园农贸市场,曾赞荣来到果蔬区、水产区、快餐区等区域,了解市场消杀工作、海鲜水产产地,询问商户及工作人员核酸检测情况。检查中,曾赞荣叮嘱商户一定要严格落实佩戴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并要求相关负责人坚持做好测温和扫码登记,做好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筑牢健康防护墙。
  位于宋庄镇的保障房项目,工地生活区循环播放着“请戴好口罩,勤洗手,少聚集,保持宿舍通风”的提示,宿舍门上张贴着人员明细、每日体温记录、消毒通风记录等信息。曾赞荣扫码测温后进入宿舍、餐厅、发热观察区,详细察看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工地人员密集,疫情防控责任重大,要在抢抓工程进度的同时,进一步细化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排查风险。食堂工作人员和采购人员要坚持定期核酸检测。
  在潞邑街道新潮嘉园小区,曾赞荣仔细察看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指出,社区是绝不能忽视的防疫一线,要切切实实强化社区防控体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织密各社区防控网络。要做好居民防疫宣传工作,提升全民科学防护意识,动员群众共同参与防控,形成社区防控合力。
  城市绿心森林公园冰雪嘉年华已开业迎客,游乐场采取限流措施,市民在入口有序排队进入。曾赞荣察看现场安全保障及疫情防控工作,叮嘱市民要佩戴好口罩,不扎堆不聚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公园景区、娱乐场所等公共场所要落实好体温检测、扫码登记、限流等措施,坚决杜绝形式主义。
  副区长董明慧参加。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