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六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04  来源:区人大

  12月30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精神,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区委书记曾赞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在推进首都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报告和市委书记蔡奇的讲话,都专门提到了城市副中心建设,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城市副中心的高度重视,同时也为我们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指示要求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握大势、坚定信心、凝心聚力,推动中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在城市副中心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今年工作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认清当前形势,既要看到困难与挑战,也要看到历史机遇,增强城市副中心建设的使命担当、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做好明年工作的信心,全力推动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坚持创新引领,发挥人才优势,引入更多资源,持续推动台马板块、网安园等区域建设,围绕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体现绿色创新技术的千亿级高精尖产业集群。要着眼“数字经济”这个未来趋势,加紧布局新基建和应用场景建设,推动新业态发展,为产业发展赋能。充分发挥“两区”建设政策叠加优势,以“两区”建设促进现代服务业发展,不断培育金融、科技、信息、商务服务等竞争新优势。加大政策创新,在探索制度创新上大胆闯、大胆试,拿出更具突破性的举措,加快落地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优质项目,推动运河商务区和张家湾设计小镇建设。文化旅游区要用足用好环球主题公园溢出效应,加快引进一批文化设计、演艺娱乐等优质项目,打造新型文体旅游融合发展示范区。
  会议强调,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减少“两节”期间人员流动和聚集,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抓好明年工作起步,确保明年一季度开门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认真落实节日期间带班值班制度,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非必要不出京,带头坚持请示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