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03/19  来源:区人大

  3月18日上午,通州区召开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赵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刘东伟主持。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组长王伟出席会议。
  赵磊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深刻认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按照“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要求,努力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城市副中心政法铁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通州和法治通州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赵磊强调,要紧紧抓住关键环节和重点任务,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形成工作合力。要全力配合、全面保障市级指导组工作。要坚持开门整顿,听取群众意见,解决群众诉求,努力取得人民满意的效果。
  王伟传达了中央和市委有关精神和整体部署,明确了此次指导工作的主要任务、总体安排,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德启对《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方案》作了说明。
  区领导郑宇、汤一原、朱益军,区法院院长陈立如、区检察院检察长祁治国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和市委安排,全市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指导组对我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驻点指导。指导组进驻期间设立值班电话:010—80886423;举报邮箱:北京市通州区A11004邮政信箱收;指导组受理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即日起至2021年6月30日。指导组主要受理反映我区党委政法委,法院、检察、公安,司法行政机关问题的来信来电。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有关部门处理。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