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城市副中心2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义务植树

时间:2021/04/07  来源:区人大

  日前,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政协主席赵玉影,区委副书记刘东伟来到张家湾公园,与全区20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张家湾公园总规划面积1.1万亩,位于城市副中心的东南部,处于运河生态文明带,是城市副中心环城绿色休闲游憩环13个公园之一,在“两带、一环、一心”的森林城市空间布局中地理位置突出,历史文化底蕴丰厚,对构建城市副中心绿色空间结构具有重大意义。
  上午9点多,赵磊、赵玉影、刘东伟来到张家湾公园植树点,与广大劳模、通州榜样、党员干部群众、机关事业单位工作者们一起挥锹铲土,围堰浇水,共同栽种下一株株苗木,为城市副中心增添了一抹绿色。
  在和煦的春风中,挺拔的树苗错落有致,初绽的枝叶格外清新。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辛勤劳动,八棱海棠、国槐、白皮松、油松、法桐、白蜡、碧桃等6000余株树苗迎风挺立,焕发出勃勃生机。
  郁郁葱葱的花草树木是“城市之肺”。通州区自2017年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建设以来,依托千年运河穿境而过的区位优势,打造“林水相依、绿带延绵、翠廊纵横、森林环绕”的生态宜居森林城市。截至目前,全区森林覆盖率已由2017年的28.91%提升到33.02%,城市绿化覆盖率由34.65%提升到51.02%……随着国家森林城市建设工作的不断推进,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愿望在逐渐成为现实,身边的公园多了,周围的环境好了,市民群众的幸福感不断提升、获得感不断增强。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参加植树活动。
  来源:转载自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