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到区发改委调研

时间:2021/06/02  来源:区人大

  2021年5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组织部分财经委委员和区人大代表就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参加调研。

  在听取区发改《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1-4月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加大小微惠民项目实施范围和投入力度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后,与会人员认为,区发改委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运行高位开局,主要指标实现快速增长,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代表提出的建议,本着民生无小事的原则,从百姓关注的“烦心事”入手,制定办理方案,明确任务分工,做实做优每一项小微工程,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对我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区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优化功能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推进重大节点、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建设,确保重大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
  二是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围绕教育改革、就业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等方面,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三是注重加强与代表沟通联系,把办理代表建议与改进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善于总结经验做法,形成“未诉先办”工作模式,切实提高为民办实事效率。
  四是创新“小微项目+”举措,通过“小投入”撬动“大成效”,建立联审工作协调会,形成部门联动机制,积极筹措资金,实现政策效益最大化,同时要做好项目建设完工的后续维护管理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