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组织开展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题调研

时间:2021/09/10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做好区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工作,2021年9月2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带领财经办、部分委员代表到市规自委通州分局开展实地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 

  调研组听取了市规自委通州分局关于通州区2020年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情况的汇报,并注重了解自然资源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调研组成员从自然资源的开发利用要与副中心定位紧密结合、统筹南北部乡镇用地指标均衡发展、以绩效管理为抓手促进国有资产更好发挥效益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对我区国有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在强化规划引领、推进调查监测、优化空间结构、保护自然生态、加大监管力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做好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
  一是紧紧围绕城市副中心规划建设,实现自然资源资产保值增值,制定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措施,促进资源节约集约开发利用,持续提升自然资源管理能力水平。
  二是坚持保护优先原则,妥善处理好开发与保护的关系,充分发挥自然资源资产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作用,使国有资产更好服务通州、造福百姓。
  三是按照区委关于国有资产报告制度意见的有关要求,加强自然资源资产管理基础工作,摸清家底基数,强化统筹协调,健全资产管理机制,做好报告编制工作,完善报告重点内容,准确完整反映资产现状及管理情况。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