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视察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情况

时间:2021/09/24  来源:区人大

  为推动我区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的开展,2021年9月15日,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视察我区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情况。 

  视察活动中,区人大代表实地视察了北京市通州区卫生健康监督所和北京通州北投希尔顿酒店,听取了区卫生健康监督所主要负责人关于通州区卫生监督工作情况的汇报。 

  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董明慧从扎实开展预防性卫生监督工作和加大宣传力度,树立新的公共卫生理念等方面作了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绍武对我区卫生监督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加强卫生监督执法队伍的建设。要制定优惠政策、创新体制机制,出台社会化引入标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招聘工作人员充实队伍。二是将现有卫生健康监督所的办公环境改善工作列入政府工作日程。要优化资源配置,提升硬件设施,营造有利于开展工作的良好环境。三是积极推动健康促进落实。要综合运用法律处罚等手段加强对监管对象的监督检查,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要以宣传工作为引领,充分利用新闻媒介和新媒体,广泛开展卫生监督法律法规的宣传,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卫生安全意识和卫生法制意识。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