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街道、乡镇选举分会、乡镇选委会分阶段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09/30  来源:区人大

  自换届选举工作开展以来,各街道、乡镇积极贯彻落实各阶段工作会议精神,抓住重点、细化环节、破解难题,全力完成阶段性工作任务。
  文景街道分会:把握三点,做好选民登记工作。“一查”,查阅人口信息底册,将居民按辖区单位、居住人口、流动人口等进行分类,初步掌握选民底数及构成情况。“一核”,对照户籍人口信息和上届选民登记名册,逐人逐项核查,对于不确定的情况,及时致电或上门核实,并协调派出所共同确认,避免漏登、错登。“一办”,将选民信息录入换届选举系统,充分利用系统核查并纠正错登情况,根据选民意愿,做好选民转移工作,并及时将选民划入选区、划分选民小组。
  中仓街道分会:严格依法公布选民名单。在辖区显要位置张榜公示选民名单,及时组织选民查看榜单,按照法律程序纠正错登、漏登、重登等选民信息,让选举更加公开、透明。
  马驹桥镇分会:强化沟通指导,着力解决登记工作中的难点问题。一是重点关注“人户分离”情况,针对未在户籍地居住的人口,积极应对、主动联系,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征求选民登记意愿,确保选民应登尽登。二是排查各村和社区可能存在的不稳定因素,明确包片领导、包村(社区)干部责任划分,着力解决具体问题,预防化解不稳定因素,保障选举工作有序推进。
  潞城镇分会:强组织、抓培训,稳步推进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工作。一是制定《潞城镇关于推荐和确定区、乡镇人大代表候选人工作方案》,召开工作部署会,明确工作任务、时间安排及工作要求等。二是严格依法依规依程序,重点加强代表候选人审查考察工作,细化推荐代表候选人、协商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介绍代表候选人等环节,为选好人大代表打好基础。三是指导各村向选民做好政策解答、工作环节讲解和有关情况说明等工作,做好政党团体推荐代表候选人的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换届氛围。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