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2/02/11  来源:区人大


  1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出席会议并讲话。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在中央、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紧扣主题,创新方法,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玉影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要全面深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对标看齐上做表率、在贯彻落实上见成效 ,推动人大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赵玉影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及时有力到位的民主法治保障。要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落实“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旗帜鲜明、坚决有力地贯彻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市委、区委工作要求,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各环节各方面。要深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基础,筑牢信仰之基。着力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为第一学习议题,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胸怀“国之大者”,厚植为民情怀,践行初心使命。进一步完善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机制和平台,使人大各项工作都能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强化自身建设。通过努力,把人大机关打造成为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机关、保证人们当家作主的国家权力机关、全面担负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始终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王岩石主持会议,党组成员、副主任孙奎亮参加。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