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到马驹桥镇检查调研强调 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疫情防控 高质量推动科技服务小镇建设

时间:2022/05/13  来源:区人大

  近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来到马驹桥镇,检查调研疫情防控、环境整治、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防控。加强与北京经开区协同配合,在抓经济、促发展、优环境上下功夫,高质量推动科技服务小镇建设。
  马驹桥镇五支沟临时污水处理站计划进行扩站建设,污水处理量由5000吨/天提高到8000吨/天。孟景伟察看项目运行情况,听取扩站建设汇报,与属地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推进项目实施。
  在马驹桥镇一街村、二街村和三街村,孟景伟进村详细察看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环境治理和消防安全等工作,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引导市民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环境和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加强自建房风险隐患排查。
  在马驹桥镇一集中隔离点,孟景伟仔细询问隔离人数、医务和工作人员配备、设备物资等情况,指出,要科学规范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服务,严防交叉感染风险,对隔离人员要加强人文关怀。
  当天,区领导还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马驹桥镇百尚生活广场周边沿街餐馆、商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孟景伟在检查调研时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侥幸心理,从严从紧抓好社会面防控,严格执行返岗人员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餐饮单位暂停堂食服务等措施。
  孟景伟强调,马驹桥镇是城市副中心科技创新功能的重要承载地,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与北京经开区协同配合,在产业布局、基础设施建设、基层治理等方面形成工作合力,在抓经济、促发展、优环境上下功夫,高质量推动马驹桥科技服务小镇建设。
  副区长秦涛、卢庆雷参加。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