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调度会 推动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

时间:2022/05/13  来源:区人大

  日前,通州区召开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调度会,结合全区疫情形势变化,对监督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会议首先通报了近期全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情况,明确下一步监督重点。实践中,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讲政治、顾大局,坚持“督帮一体”,积极推动区委部署决策向基层的一贯到底,助力疫情防控网织紧织密。4月27日以来,共开展疫情防控监督2042次,发现并梳理出四方面28个典型问题,提出意见建议50条。接下来,将紧跟市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突出八个监督重点,进一步加强对核酸检测、风险区域管控、生活物资保供、疫苗接种等工作的监督检查,进一步加强对发现问题的“回头看”,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紧要、最吃紧的关键时刻,要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要强化对疫情防控各环节、各流程、各方面的监督检查,找出“慢”的原因,督促合理解决。要织密监督网络,压实责任链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结合自身职能定位,做到明责、知责、履责,充分发挥“室组地”联动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堵塞漏洞。要继续加大对核酸检测、重点人群筛查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聚焦规范管理、检测速度等内容,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
  会议强调,越是危急时刻,越要担责在肩。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充分发挥协助职能,全力推动各级党组织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真正让防疫各项措施落实到最小单元。要立足主责主业,着力发挥监督作用,善于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勇于纠错,督促整改,把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切实加强自身防护,纠正防范意识薄弱、防疫措施不当等行为,?摒弃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凝心聚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派出通州区监督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陈继红参加会议并传达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相关工作要求,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主任吴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街道乡镇纪(工)委。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