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潞邑街道】潞邑街道代表组代表:人大代表做表率,抗击疫情勇担当

时间:2022/05/13  来源:区人大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人大代表责无旁贷。2022年4月26日至5月6日,潞邑街道共开展7轮核酸检测。街道内区人大代表冲锋在前、主动请缨、挺身而出,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应急值守等工作,始终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人大力量。
  一、冲锋在前,彰显责任担当
  由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带队,第一时间成立核酸检测工作指导组,深入各社区采样点,对采样点准备工作、采样流程、医疗废物处理、消毒消杀等工作进行全流程指导。联系社区领导深入一线联系群众,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纽带作用,自觉扛起疫情防控政治担当。 


  (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新全来到社区核酸检测点担任引导员。) 


  (区人大代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春杰深入核酸检测点为群众答疑解惑。) 

  二、主动请缨,坚守抗疫一线
  4月27日,区人大代表、潞邑街道龙旺庄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赵东莲在突然得知所住小区被封控之后,一边是对处于封控区家人的担心,一边是辖区核酸检测重大责任,她丝毫没有犹豫,当即决定暂时住在社区,立即调整好心态,投身到核酸检测工作中。 


  (区人大代表赵东莲引导核酸检测的居民保持2米距离,维持现场秩序。) 

  区人大代表、潞邑街道通瑞嘉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滕景春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得知自家小区被封控之后,毅然决定在社区留守。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她常说:“我不仅是两个孩子的家长,更是通瑞嘉苑4661户居民的‘大家长’,孩子有父母帮着看管,现在居民群众更需要我”。 


  (区人大代表滕景春在核酸检测现场引导居民自觉排队。) 

  区人大代表、潞邑街道静水园东社区负责人邢镓驿,连续多日奋战在核酸检测一线,静水园东社区是街道新成立的社区,仅有4名工作人员。邢镓驿既当“大白”又当司机,小区内随处可见他忙碌的身影。他一边向群众宣传核酸检测要求,一边耐心指导群众做好身份证登记,展示出人大代表的坚守一线的顽强意志。 


  (区人大代表邢镓驿来不及脱掉防护服,就为居民解答健康宝“弹窗”问题。) 

  三、挺身而出,做好外派支援工作
  作为基层一线医务工作者,区人大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全科医学科副主任王旖旎在保障科室日常医疗工作的基础上,努力克服科室人手紧缺的困难,坚持外派医护人员参与疫苗保障、核酸检测、通州区疾控流调的支援工作。带领科室疏解收治急诊留观患者,在疫情期间加强互联网诊疗服务,全力保障群众基本医疗服务。 


  (区人大代表王旖旎组织外派医护人员交流座谈,随时掌握外派人员的身心健康。) 


  信息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潞邑街工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