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杨庄街道】杨庄街道代表组代表:抗疫有我,区人大代表在行动

时间:2022/05/18  来源:区人大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杨庄街道党工委、人大街工委发出《抗疫有我,并肩作战——致人大代表的倡议书》,号召人大代表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主动投身抗疫斗争最前沿、最前线,同心协力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人民防线。
  《倡议》得到了代表们的积极响应。在防疫斗争中,他们是上阵指挥的街道主要领导,是坚守一线的社区、村工作人员,是下沉一线的机关干部,也是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振了信心和力量。
  主动作为,迅速扛起疫情防控重担 

  (区人大代表张民平(中)、李永海(左二)直插一线指挥调度) 

  代表们结合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特点,带头完成本职岗位的各项疫情防控任务。街道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党工委书记、人大街工委主任张民平迅速响应、连夜指挥调度,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人大街工委委员李永海及时有力部署防控工作、快速掐断疫情传播链,区人大代表丁超主动下沉一线,支援杨庄北街核酸检测工作。
  科学建言,协助优化疫情防控举措 




  (区人大代表坚守社区、村疫情防控前线)

  在多轮区域核酸检测中,各人大代表冲锋在前、科学建言,不断优化流行病调查、核酸检测、封闭管理等工作。奋战在社区(村)战“疫”一线的区人大代表薛玉贵、赵亚利、马立伟、魏恺忺等人紧盯疫情防控各个关键点,认真了解和反映群众关于疫情防控的建议和呼声,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用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模范代言,带头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区人大代表支援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区人大代表们发挥模范示范作用,带头宣传党中央、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各项措施要求:区人大代表何秀琴、李浩敬发挥专业优势,从心理角度切入提供线上(电话)咨询服务,及时疏导居民情绪,区人大代表崔丽玲作为一名双语志愿者,为外籍人士精准翻译防控措施,凝聚起了众志成城的防疫力量。
  信息来源:区人大常委会杨庄街工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