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运街道】仇玉红:疫情当前,人民教师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时间:2022/05/18  来源:区人大

  仇玉红是北京市第二中学通州校区的老师,担任初三年级的年级组长工作,并承担着初三三班、四班的语文课的教学任务。身为人大代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仇玉红全心全意履职尽责,积极做好本年级教师、学生和家长的工作。
  在4月26日得知我校初三1班一位同学被确诊为阳性后,仇玉红根据学校安排,立即组织初三各位班主任进班待命并维持班级秩序;有序组织9名密接同学分别隔离至2个空教室中,等待医务人员。为避免聚集性风险,及时沟通联系校领导和食堂负责人,解决了初三师生的午饭问题,并配合做好师生的核酸检测工作。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初三全年级师生将进行集中隔离,仇玉红一方面通知家长备好子女隔离所需物品并放至指定位置,一方面带领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安抚学生,组织学生有序转移至集中隔离点。4月27日凌晨五点,全年级300多名师生全部安全到达隔离点。 

  隔离第一天,仇玉红组织召开初三年级教师视频会,对隔离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作出了部署,同时迅速制定隔离期间学生的作息时间表和线上上课的课表,尽快落实线上教学。隔离第二天,初三年级全部有序进入线上教学。 

  作为年级长,仇玉红同时时刻关注着师生的精神状态,当发现出现紧张焦虑的情况后,及时向学校汇报,随后学校分别组织了针对老师、学生和家长的心理辅导,并开通了心理辅导的热线短话。结合实际,组织初三年级八个班分别召开主题班会。 


  (图为组织在线主题班会) 


  (图为在线教育并批改作业) 

  中考在即,仇玉红深知此阶段的重要性,他督促学生珍惜时间,上好语文复习课,认真批阅作业并给予学生鼓励与表扬。在疫情防控集中隔离这段时间,仇玉红每天的工作都忙碌而充实,时刻把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把教会学生学习、引导学生成长作为工作重点,充分发挥了一名人民教师的职责,充分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信息来源:区人大常委会通运街工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