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宋庄镇

【宋庄镇】宋庄镇区、镇代表:当好群众的守门员

时间:2022/05/18  来源:区人大

  双埠头村区、镇人大代表李敬媛,镇人大代表陈小静、刘旭甫
  随着2022年4月18日一名阳性感染者到访宋庄镇双埠头村,4月19日至5月2日双埠头村区、镇两级人大代表李敬媛与镇人大代表陈小静和刘旭甫3人便投入了这场抗“疫”战斗。作为人大代表,他们不辞辛苦,积极响应动员,无论白天黑夜,他们始终在村域间充当“逆行者”,身穿防护衣的“守护者”,舍小家保大家的“奉献者”,积极上阵、不讲报酬的“志愿者”,任劳任怨、只为群众的“劳动者”。 


  身为双埠头村党支部书记兼区、镇两级人大代表的李敬媛,作为本次抗疫的总指挥,近20天的时间,24小时手机不离手,指挥安排全员核酸检测,巡视核酸场地和防疫卡口情况,时时刻刻不懈怠,圆满完成了10余次本村全员核酸检测。 


  镇人大代表陈小静,平时主要负责村里外地来京人员的登记、报备、录入信息工作。在双埠头村封控的20余天里,她没有睡过一夜踏实觉、没有吃过一顿安稳饭,经常凌晨仍然在解答外来人口的问题,随时把信息上报镇相关科室。
  镇人大代表刘旭甫,在疫情蔓延的情况下,主动放下家中事情,到村委会申请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随叫随到,任劳任怨,多次全员核酸检测中,身穿防护服,勇敢担当、冲锋陷阵,履行着一名人大代表的担当职责。
  李敬媛多次表示:“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身为人大代表,疫情就是命令、防御就是责任。代表在关键时刻就要冲在前、挺得住,建起牢固屏障,保护村民安危,当好人民群众的守门员。我们相信只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定能打赢这场战役。”
  疃里村区人大代表高宗清,镇大代表张会敏、韩德峰、韩志成、冯海霞
  区人大代表高宗清、镇大代表张会敏,协助核酸检测的医生及核酸点位维护秩序,“大家佩戴好口罩,做好自身防护,请保持2距离,谢谢!”不断重复着。因每天都穿着防护服,水不敢喝,怕上卫生间而损失一套防护服。忙完全员核酸后还要带60岁以上老人到接种点接种一针疫苗或跟着医生入户接种一针疫苗,连续工作没有怨言。 



  镇人大代表韩德峰是疃里村副主任,负责辖区全面工作,核酸点位、人员分配,现场人员调配,每个点位都留下他的身影,“我年轻,我是党员,我上”。
  镇人大代表韩志成,每次核酸前的准备工作都由他完成,亲自开车接送医生,无论多晚,都到镇里将试管、防护服等物资运回村委会,生怕耽误核酸检测。
  镇人大代表冯海霞,负责12345工作,自全员核酸开始,处理投诉疫情件60余件。还要做好全员核酸试管的贴码、分配物资的准备工作。
  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他们不忘为群众服务的初心、牢记人大代表的使命,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们必将坚定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宋庄镇人大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