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运街道】郭金霞:疫情面前,人大代表义无反顾

时间:2022/05/18  来源:区人大

  忽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病毒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在区人大常委会的号召和区政府的领导下,区人大代表、潞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房主任郭金霞责无旁贷,坚持长时间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4月26日,居住在通运街道牡丹雅园的一名居民被确诊。当日下午5点,接到立即组织小区居民开展大规模核酸采样工作的通知后,卫生服务中心火速安排了8个核酸检测点位,郭金霞是点位负责人之一,组织人员、准备物资、核酸采样,她面面俱到、忙到深夜,浅睡两个小时又回到“战场”,迎接新的任务。 

  除去大规模核酸采样以外,她还负责上门为密接、次密接人员进行核酸采样。随着气温攀升,套上防护服、隔离衣立刻感受到“防护服外面是初夏,防护服里面是盛夏”。在为牡丹园、水仙园等没有电梯的社区居民入户采样,郭金霞经常是爬上六楼后先扶着墙喘一会儿气,才有力气敲门,再进行核酸。虽然累得够呛,但郭金霞却打趣地说:“正好锻炼一下身体,这下肯定能帮我减肥了。” 

  疫情尚未退去,战斗还在继续。郭金霞作为一名区人大代表、一名基层医护人员,凝聚着群众的支持和信赖,在非常时期,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职责和担当,展现了新时代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信息来源:区人大常委会通运街工委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