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马驹桥镇

【马驹桥镇】区人大到我镇检查指导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工作

时间:2022/07/15  来源:区人大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人大代表“家站”建设,7月5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郭宝圣一行到马驹桥镇对人大代表之家、代表联络站建设及运行情况进行调研检查。镇人大主席杨万军一同调研。

△检查马驹桥镇人大代表之家 
  郭宝圣一行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查阅档案资料等形式,全面检查了马驹桥镇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运行情况。杨万军向检查组介绍了代表之家的硬件设施配备、工作制度、代表信息、履职档案、活动台账等情况。

△检查宏仁社区人大代表之家 
  在宏仁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三街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郭宝圣主要检查了代表联络站制度建设、场所建设、代表主题活动、代表作用发挥、档案管理等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检查三街村人大代表之家 
  郭宝圣对马驹桥镇人大代表“家站”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代表“家站”硬件完善、机制健全,为人大代表提供了良好的履职平台,拓宽了密切联系群众、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代表联系选民和“家站”建设工作,提升“家站”建设质量,郭宝圣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为民情怀,切实增强推进代表“家站”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推动代表“家站”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高效率运行,确保7月底前实现全区代表“家站”建设全覆盖。
  二是完善机制,提升工作水平。要逐步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代表“家站”工作规范化水平,重点做好代表的意见建议收集、交办、督办等工作,加强合法化、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
  三是加强落实,提供服务保障。要抓好责任落实和制度落地执行,充分发挥代表“家站”功能作用,为代表全员进家站开展履职活动提供活动场所和服务保障,真正让“家站”建起来、动起来、活起来,成为倾听群众呼声、汇集群众意见的重要平台。
  信息来源:魅力马桥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