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孟景伟“四不两直”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时强调 下足“绣花功夫” 从细处入手点滴抓起 以常态化创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时间:2022/08/12  来源:区人大

  8月10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孟景伟以“四不两直”方式来到梨园镇,检查全国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重在日常、重在长效,要下足“绣花功夫”,从细处入手、点滴抓起,通过创建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梨园镇政务服务中心存在停车秩序混乱、公益广告景观被遮挡、母婴室洗手池缺失等问题。孟景伟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查找出的问题按照清单一项一项抓、一件一件改。要规范标准,把文明城区创建与各领域工作全面结合,切实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随后,孟景伟来到惠民市场检查。检查发现,该市场存在垃圾清运不及时、车辆占用消防通道、店外经营、公益广告褪色等问题。孟景伟要求,责任单位和相关部门要拧紧责任链条,加强指导和督促检查,以实干精神持续推进各项任务落细落实。
  在阿尔法社区C区检查发现,该小区存在店外经营、堆放杂物、环境卫生差、垃圾清理不及时、墙体破损等问题。孟景伟与属地、相关部门负责人现场办公,指出,要从细节细微处入手,在精细精美上用力,确保城乡环境干净有序。要激发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引导群众从“袖手看”到“拍手赞”再到“动手干”。
  调研中,孟景伟指出,全国文明城区是含金量最高、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也是反映城市整体治理水平的综合性荣誉称号。要以“再难的事扑下身子抓就不难”的精神,巩固已有成果,攻克薄弱环节,用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推动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确保每一个角落都能经得起“细评”、经得起“细看”、经得起“细查”。
  孟景伟强调,各责任单位、各属地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以最强执行力、最快速度和最高质量推动问题解决,通过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工作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治理水平。要更多采用一线工作法,多到现场去,多到问题点位去,找准症结、靶向发力,力争通过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要整合资源,凝聚工作合力,确保常态化创建工作扎实、深入、高效开展。要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解群众之所忧,在共建共治共享中提升文明城区常态化创建水平。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