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文景街道】发挥代表作用 助力文旅发展,文景人大街工委组织开展联组调研活动

时间:2022/09/23  来源:区人大

  联组调研促履职,实地考察增动力。9月20日下午,值北京环球主题公园开园一周年之际,文景街道代表小组联合梨园镇代表小组对环球主题公园与周边环境进行实地调研,此次调研由区人大代表、文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街工委主任赵志刚,区人大代表、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立夫,区人大代表、梨园镇人大主席王元霞带队,共计20余人参加。
  在区人大代表、北京国际度假区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总支书记王他一的带领下,调研组首先沿着环球诺金酒店外围对度假区景观水系进行实地考察,感受现代化运营模式中的互动服务特点以及度假区公司运用先进生态环保理念改善水系景观环境的特色做法。 

  随后,代表一行经过城市大道进入园区,现场查看商圈布局、游园秩序,亲身体验文明引导服务,深刻理解项目国际化的运营经验与中国文化元素相糅合的聚合过程及路径。 



  代表们认为,环球主题公园开园运营一年来,热度始终居高不下,其包含的文旅休闲、文旅创意、文旅科技为副中心乃至北京市注入了国际化、现代化、时尚化元素,有力提升了副中心文旅产业发展能级。文景街道与梨园镇作为北京环球影城的属地街道及毗邻乡镇,要进一步结合辖区功能定位和工作实际,拓宽思路、紧密谋划,对标文旅区战略定位及规划要求,致力于服务精细化,在推进副中心及文旅区建设发展的进程中展现新作为。
  代表们建议,要全力抓好环球项目周边、重点区域环境景观提升和市容秩序维护,提高区域整体环境建设水平,实现园内园外风貌协调,打造环境优美、整洁有序的文化旅游区;要加强执法力度,持续开展专项整治,以“硬约束”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助力环球主题公园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主动作为,做好服务,充分考虑大人流特点,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游乐设施安全运行;要进一步整合辖区资源,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大力发展文化事业,构建公共文化体系,打造文创科技新高地。 


  下一步,文景人大街工委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职能作用,把人大监督、人大调研与为民服务结合起来,依法履职、积极作为,为不断推动文旅区高质量发展提出更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乐游文景微信公众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