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副中心云推介“科技小院”特色农产品

时间:2022/09/23  来源:区人大

  9月22日下午,“北京科技小院”特色农产品“云推介”首站走进于家务乡富各庄村,在区委统战部、区融媒体中心等单位联合举办的直播推介活动中,广大网友进一步认识了解“藏”在科技小院里的特色农产品。
  “我们的蘑菇鲜、嫩、香,营养含量很高,现在还做成了深加工产品,喜欢吃面的市民可以尝尝我们的蘑菇面。”在富各庄村科技小院的直播上,村第一书记许洁生动地介绍着村里的蘑菇系列农产品。 

  村民采摘丰收的蘑菇。如今,小蘑菇为富各庄村村民撑起了“致富伞”。记者常鸣/摄 

  2020年10月,在市、区两级统战部支持下,富各庄村成立副中心首家科技小院。科研人员直接驻扎“小院”,实现“零距离、零门槛、零费用、零时差”的科技指导和技术示范,提供手把手、面对面的技术服务。村民能够掌握一定的食用菌种植技术,学到新的农业技术,提高了就业技能。
  当天下午还开展了扶持政策宣讲活动。全区各科技小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小院“云推介”产品、计划直播时间,以及在品牌直播推广、网络直播推介、电商渠道拓展及专业指导、直播达人培训等方面的需求,并围绕如何把科技小院云推介工作做细做实,促进科技小院持续良好发展进行探讨。随后,区农业农村局介绍了相关扶持政策。
  据了解,区委统战部2020年启动“北京科技小院”建设工作,选取以农业发展为主的南部四个乡镇,已在于家务乡富各庄村和果村、漷县镇军屯村、永乐店镇西槐庄村、西集镇耿楼村挂牌五家科技小院,辐射七个村庄。
  “科技小院”启动以来,区委统战部秉承“小院共建、工作共商、成果共享”的原则,通过引进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号召通州区各民主党派对接区科协,学习其他科技小院经验等方式,逐步将统战优势资源汇聚到“科技小院”,不断提升帮扶和建设实效,助力通州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孔安出席座谈会。
  来源:北京城市副中心报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