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于家务乡

【于家务乡】于家务回族乡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26  来源:区人大

  9月22日上午,于家务回族乡召开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62名乡人大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区人大代表、非人大代表的乡领导班子成员及村党组织书记列席本次会议。 

  会议由乡人大主席葛静主持。

  会议听取了副乡长孙莹关于全乡民政、卫生健康、文化体育、社保、教育等方面工作的情况报告。听取了三级调研员张宝东汇报的关于《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国土空间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0年—2035年)》规划成果的工作报告。 

  四位代表团中心发言人分别对全乡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旅游、卫生健康等工作进行了评议。 

  副乡长孙莹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继续做好民政、教育、文化等相关工作,并感谢人大代表们的对乡内工作的支持。 

  乡长李亚军代表政府对人大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作出表态发言,他表示,未来于家务回族乡将始终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为奋力谱写于家务回族乡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努力。 

  大会审议通过了《通州区于家务回族乡国土空间规划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街区层面)(2020年—2035年)》。 

  乡党委书记陈树立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提高政治能力。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以理论清醒坚定思想自觉。
  二是要牢记职责使命,主动服从发展大局。各位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是全乡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一定要牢固树立“发展为了人民”的思想,时时刻刻将群众的事放在心上、提在手上、扛在肩上。
  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高履职能力。未来,全乡的中心工作将以种业产业为核心,着力打造三个产业区。各位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切实加强自身能力建设,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为加快建设种业创新高地贡献磅礴力量。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圆满闭幕。 

  为保障大会的顺利召开,会前乡人大做了大量充分的工作准备。9月14日上午,乡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分别在南部和北部地区代表之家开展了“评议副乡长征求意见工作”代表组活动,副乡长孙莹简要汇报了分管工作和履职情况,乡人大部署了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对全乡劳动和社会保障、民政、教育、文化、体育、旅游、卫生健康等工作征求意见和建议的任务。9月20日上午,乡人大组织部分代表前往东马各庄及社保大厅视察文体设施及民生保障情况。 

  人大代表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担负着为民发声的责任。乡人大将不断致力于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同时将根据代表和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督促乡政府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和整改方案,为促进全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信息来源:德美于家务微信公众号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