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运街道】人大代表进街道,参观学习促履职!通运街道区级人大代表参观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

时间:2022/09/26  来源:区人大

  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是城市副中心建设的重要力量。 

  9月22日,通运街道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级人大代表,来到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深入了解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探讨交流通运街道辖区未来规划,进一步强化人大代表理论及专业知识水平,提升代表履职能力,激发人大代表拼搏奋进的强大动力。 

  区级人大代表、通运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洪波,武装部长王忠义,纪工委书记(监察组组长)詹海霞,办事处副主任宋兰艳、张德海、肖姗姗,正处级干部张海丰,二级调研员宗富强,区级人大代表黎永妹、张素英、王婀娜、郭金霞、仇玉红、冯寅雨出席活动。 

  在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体人员先后参观“北京市十大交通枢纽展示”沙盘图、交通枢纽工程指挥部,现场观看项目建设宣传片,实地感受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工程项目的建设过程,了解该项目的建设情况,深刻理解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作为副中心建设千年大计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地位。 

  参观学习中,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的规划与发展令大家情绪高涨、心潮澎湃,参观结束后,区级人大代表积极分享经验,深入探讨交流。
  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参观学习活动,使我们切实感受到副中心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们要紧紧围绕城市副中心建设大局,将此次参观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建言献策、推动发展的智慧与力量,在未来的工作中,广泛听取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改善民生,不断提升理论修养、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一起为城市副中心建设拼搏奋斗、奉献力量。 

  小通了解到,北京城市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是亚洲最大TOD项目,“轨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支点,枢纽整体为地下三层结构,总建筑规模约128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唯一连接首都国际机场和大兴国际机场的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唯一连接京津冀和城市中心区的换乘枢纽,可有效提升副中心对北京非首都功能的承接能力,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提供现代化交通支撑。 

  下一步,通运街道将切实履行“月进站、季回家、年述职”的职责机制,依托代表家站平台,丰富学习形式,强化成果交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推进辖区基层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城市副中心发展提供及时有力到位的民主法治保障。
  信息来源:天天通运微信公众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