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正文

人大要闻

【九棵树街道】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岩石赴九棵树街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12/02  来源:区人大

  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和吃紧阶段。11月30日下午,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岩石赴九棵树街道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街道党工委书记杜德耕、办事处副主任梁红英以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岩石听取了街道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街道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 

  王岩石强调:
  此轮疫情来势汹汹,病毒传播力强,疫情溯源难度大,波及面广。希望九棵树街道机关、社区(村)干部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锻炼、成长干部的好战场。
  一是要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政策。街道要实时关注疫情动态和防控政策变化,切实把新政策新精神完整、准确、全面传达、落实到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中,坚决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
  二是要切实抓好自身防护。机关干部、社区(村)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提高个人防护意识,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充分发挥“领头雁”示范表率作用。
  三是要健全应急处置机制。要科学调配力量,坚持重兵合围,第一时间对涉疫小区落实防控要求,持续加强高风险区管控,以快制快做好流调溯源、追阳断链、转运隔离、报告分析等工作,确保“出阳即控”。
  四是要加强分析研判。要切实按照市、区两级最新防疫要求一条一条对照、一条一条细化、一条一条落实,并结合街道目前确诊病例分布情况,分析、研判传播规律,为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经验。
  五是要坚持精准防控。要进一步优化细化防控举措,针对不同区域实际情况实施不同防控措施,实行精准化管理,同时全力服务保障群众的基本生活和应急就医等需求,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 

九棵树街道将坚持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压紧压实工作责任
落实落细工作措施
全力构筑疫情防控严密防线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信息来源:九棵树街道微信公众号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