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监督视窗 > 专项报告  > 正文

监督视窗

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认真审议区政府关于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时间:2022/09/27  来源:区人大

  6月29日,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在区会议中心召开。
  会议听取了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张卫东所作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区人大城建环保委主任委员李智敏所提出的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21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同意以上报告,部分委员和代表提出以下建议:
  张东凤委员建议:1.强化规划引领,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加大资金投入,加快生态环境大数据建设,逐步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2.注重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主攻薄弱环节,加大对水环境保护、土壤污染防治、固体废料回收等突出问题治理力度,强化源头管理,确保污染防治工作精准分类失策。3.压实监管责任,充分发挥部门联动机制,推动跨区域污染治理联防联控,科学设置生态环境考核指标体系,坚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全面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杨万军代表建议:1.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严格执行中央、市、区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2.充分发挥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坚持科学研判,精准治污,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3.坚持统筹谋划,不断深化京津冀环境保护整治工作协同联动,形成共管共治保护合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向纵深发展。
  周万武代表建议:秉承建设绿色城市、森林城市、海绵城市、人文城市、宜居城市的理念,持之以恒坚持狠抓环境保护,突出生态特色,着力打造绿水交融的美丽通州。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