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公告 > 部门预算决算公开 > 2017年预算决算情况  > 正文

部门预算决算公开

2017年度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门决算

时间:2018/09/29  来源:通州区人大常委会

目录

第一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七、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表

八、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九、政府采购情况表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第三部分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第一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报表详见附件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责

  区人大机关的主要职责是为区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下列职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1)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3负责召集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5根据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6监督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

(7撤销本行政区域内乡、镇人民代表不适当的决议。

(8撤销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议。

(9根据法律规定的权限,任免本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10在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11)决定授予地方荣誉称号。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部门决算单位仅包括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本级

  二、2017年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总收入1706.01万元,总支出1706.0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9.47万元,占总支出的78.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41万元,占总支出的11.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1.72万元,占总支出的4.7%;住房保障支出89.41万元,占总支出的5.2%。

三、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的财政拨款支出总计1706.01万元。

按照用途不同分为两类:基本支出1480.76万元,项目支出225.25万元。

按照功能科目不同分为四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39.4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5.4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81.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89.4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的支出总计1706.01万元。其中行政运行1025.37万元,约占总支出的60%,是支出的主要内容;事业运行88.85万元;其次包括人大会议、代表工作、其他事务支出的项目支出合计225.25万元,约占总支出的13.2%;离退休人员个人经费51.11万元;各种保险(包括离休人员医疗费)合计226.02万元;住房公积金89.41万元。

  四、2017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无此情况

五、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经济分类决算情况说明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480.7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047.01万元,占总基本支出70.7%;商品和服务支出156.22万元,占总基本支出10.5%;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77.13万元,占总基本支出18.7%;其他资本性支出0.4万元。

六、2017年度决算收支增减变化情况说明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决算收支与上年度相比减少242.88万,减少比例约12%。基本支出与上年持平,主要是项目支出减少,原因是大幅缩减会议支出。

第三部分2017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情况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三公”经费合计19.81万,比上年度减少72%,原因是出国人员减少,公车改革车辆收回,维修费用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17.31万。团组数有2个,累计人数3人;公务用车保留2辆,运行维护费支出约2.5万元,主要是维修费用和保险费用,无公务用车购置支出;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二、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商品和服务支出156.22万元。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2017年度用于采购方面的支出35.29万元,其中购买货物支出0.4万元,服务支出34.89万元,主要是会议、印刷等。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截止2017年末固定资产账面金额394.7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300平方米,价值160万;通用设备186.33万;车辆2辆,价值48.42万。

  五、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无此情况

六、专业名词解释

1."三公"经费:是指单位通过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3.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4.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第四部分2017年度部门绩效评价情况

无此情况

附件: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17年部门决算报表

接上表

接上表

接上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