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公告 > 部门预算决算公开 > 2020年预算决算情况  > 正文

部门预算决算公开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0/05/07  来源:区人大

  目录
  第一部分2020年度预算部门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0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说明
  第三部分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说明
  第四部分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2020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一、2020年度预算部门情况说明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1、机构设置
  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准的《北京市通州区机构改革方案》(京文【2001】132号)、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区县人大、政协机关机构设置的通知》(京编办发【2002】1号)、《关于调整北京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机构的通知>(通编办【2017】11号)及《关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设立社会建设办公室的批复》(通编办【2020】2号),通州区人大常委会设立八个处级机构:办公室、研究室、代表联络室(加挂市人大代表联络处牌子)、法制办公室(加挂备案审查办公室牌子、社会建设办公室牌子)、教科文卫办公室、财政经济办公室(加挂预算审查办公室牌子)、城建环保办公室、农村办公室。
  其中办公室下设:信访办公室(副处级)、文秘科、行政科、人事科、督查科、政研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正科级)、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正科级)。
  2、主要职责
  区人大机关的主要职责是为区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下列职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1) 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3) 负责召集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 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5) 根据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6) 监督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
  (7) 撤销本行政区域内乡、镇人民代表不适当的决议。
  (8) 撤销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议。
  (9) 根据法律规定的权限,任免本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10)在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二)人员构成情况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行政编制37人,实有34人;工勤编制4人,实有4人;事业编制14人,实有13 人;离退休人员  58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 56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区人大常委会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区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推动区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各项决议的落实,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服务全区发展大局,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为实现城市副中心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主要工作任务包括以下五方面:刚性监督,务求监督工作实效;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行使人事任免权;深化服务保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上下联系,提升人大指导和服务水平;强化自身建设,实现规范高效运转。
  二、2020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说明
  2020年收入预算1861.86万元,比2019年1556.71万元增加305.15万元,增长19.6 %。其中:财政拨款1861.86万元,比2019年1556.71万元增加305.15万元。增加主要原因是个人经费增加绩效津贴和购房补贴两部分。
  三、2020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1568.43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4.24 %,比2019年1330.86万元增加237.57万元,增长17.85%。增加主要原因是个人经费增加绩效津贴和购房补贴。
  (二)项目支出预算293.43万元,比2019年225.85万元增加67.58万元,增长29.9%,增加主要原因是为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加大代表培训费以及立法方面的支出。部门预算项目主要为区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经费、区代表培训费、备案审查经费等。
  (三)上缴上级支出
  无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无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无
  四、2020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为本级1个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8.7万元,与2019年“三公经费”财政预算8.7万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无
  2、公务接待费。2020年预算数6.85万元,与2019年预算数6.85万元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0年预算数0万元,与2019预算数0万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0年预算数1.85万元,与2019预算数1.85万元持平。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通州区人大常委会1家行政单位以及2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84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2020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2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2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93.43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及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2020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2020年初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国有资产原值399.98万。其中房屋2300平方米,账面原值160万;车辆1辆,账面原值25.59万;无形资产账面原值37万。  

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政府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发生了调整,通州区人大2020年列入项目预算并且需要实施政府采购的有区代表培训费和印刷费两项服务。其中培训费50万,印刷费17.6万。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0年通州区人大常委会納入政府购买服务的预算项目129.68万。主要用于印刷服务、信息运维费、法律服务及会议服务等方面。  

名词解释

  政府财务报告是反映政府会计主体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和某一期间的运行情况和现金流量等信息的文件;政府决算报告是综合反映政府主体会计年度预算收支执行结果的文件。
  五、2020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表1、2020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2、2020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3、2020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4、2020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基本情况表
  表7、2020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8、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附件: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0年财政预算公开报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