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公告 > 部门预算决算公开 > 2021年预算决算情况  > 正文

部门预算决算公开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预算情况说明

时间:2021/02/04  来源:区人大

  目录
  第一部分2021年度预算部门情况说明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说明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说明
  第四部分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第五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一、2021年度预算部门情况说明
  (一)部门机构设置、主要职责
  1、机构设置
  根据市委、市政府批准的《北京市通州区机构改革方案》(京文【2001】132号)、北京市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区县人大、政协机关机构设置的通知》(京编办发【2002】1号)、《关于调整北京市通州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机构的通知>(通编办【2017】11号)及《关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设立社会建设办公室的批复》(通编办【2020】2号),通州区人大常委会设立八个处级机构:办公室、研究室、代表联络室(加挂市人大代表联络处牌子)、法制办公室(加挂备案审查办公室牌子、社会建设办公室牌子)、教科文卫办公室、财政经济办公室(加挂预算审查办公室牌子)、城建环保办公室、农村办公室。
  其中办公室下设:信访办公室(副处级)、文秘科、行政科、人事科、督查科、政研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正科级)、人大代表服务中心(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正科级)。
  2、主要职责
  区人大机关的主要职责是为区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下列职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1) 在本行政区域内,保证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
  (2)领导或者主持本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
  (3)负责召集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会议。
  (4)讨论、决定本行政区域内的政治、经济、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环境和资源保护、民政、民族等工作的重大事项。
  (5) 根据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的建议,决定对本行政区域内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的部分变更。
  (6) 监督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联系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受理人民群众对上述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申诉。
  (7) 撤销本行政区域内乡、镇人民代表不适当的决议。
  (8) 撤销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议。
  (9) 根据法律规定的权限,任免本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
  (10)在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补选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出缺的代表和罢免个别代表。
  (二)人员构成情况
  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政编制 37人,实际33人;工勤编制4人,实有4人;事业编制14人,实际14人。离退休人员59人,其中:离休2人,退休 57 人。
  (三)本预算年度的主要工作任务
  2021 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本届人大任期届末之年。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创新为动力,以监督为主线,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为高质量建设副中心做出更大贡献。主要工作任务包括以下五方面:一、高质量完成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二、突出重点监督,加快推进副中心建设进程;
  三、强化法律监督,依法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四、巩固完善提高,打造代表履职优质环境;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推进人大自身建设。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
  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奋发有为、坚毅前行,
  为全面推进“十四五”规划实施,在全市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
  现代化而努力奋斗!
  二、2021年度部门收入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预算2013.87万元,比2020年1861.86万元增加152.01万元,增长8 %。其中:财政拨款2013.87万元,比2020年1861.86万元增加152.01万元.主要原因是保险费的增加。
  三、2021年度部门支出预算说明
  (一)基本支出预算 1719.28万元,占总支出预算85.4 %,比2020年1568.43万元增加150.85万元,增长9.6%。主要原因是保险费的增加。
  (二)项目支出预算294.59万元,比2020年293.43万元增加1.16万元,增长0.39%,与上年基本持平。部门预算项目主要有区代表年度培训、区代表闭会期间活动经费、外出考察费、区代表履职补贴等,项目都归属于一般公共服务中的人大事务。
  (三)上缴上级支出
  无
  (四)事业单位经营支出
  无
  (五)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无
  四、2021年度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部门“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说明

  (一)“三公经费”的单位范围
  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开支单位为本级1个单位。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7万元,与2020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7万元持平。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用
  无
  2、公务接待费。2021年预算数6.85万元,与2020年预算数6.85万元持平。
  3、公务用车购置和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8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2021年预算数0万元,与2020预算数0万元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21年预算数1.85万元,与2020预算数1.85万元持平,机关保留1辆应急车辆无变化。

  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通州区人大常委会1家行政单位以及2家参公管理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22.66万元。
  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及评价结果情况说明

  2021年,填报绩效目标的预算项目12个,占全部预算项目12个的100%。填报绩效目标的项目支出预算294.59万元,占全部项目支出预算的100%。详见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情况及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1年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预算。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2021年初通州区人大常委会国有资产原值400.78万。其中房屋2300平方米,账面原值160万;车辆1辆,账面原值25.59万;无形资产账面原值37万。

  政府采购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根据《北京市财政局关于印发北京市2020-2022年政府采购集中采购目录及标准的通知》通州区人大常委会2021年列入项目预算并且需要实施政府采购的有区代表年度培训和期刊、制度汇编等印刷服务两项。其中培训费50万,印刷费15万。

  政府购买服务预算财政拨款情况说明

  2021年通州区人大常委会納入政府购买服务的预算项目109.08万。主要用于印刷服务、信息运维费、会议服务等方面。

  名词解释

  政府财务报告是反映政府会计主体某一特定日期的财务状况和某一期间的运行情况和现金流量等信息的文件;政府决算报告是综合反映政府主体会计年度预算收支执行结果的文件。
  五、2021年度部门预算附表
  表1、2021年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2、2021年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3、2021年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4、2021年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5、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6、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基本情况表
  表7、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表8、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附件: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2021年财政预算公开报表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