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决议公告 > 公告  > 正文

决议公告

关于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

时间:2021/11/19  来源:区人大

(2021年11月18日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四十四次会议通过) 


  北京市通州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于2021年11月9日召开会议,对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代表资格进行了审查,审查结果如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中国人民解放军选举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办法》和《北京市区、乡、民族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及《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按照《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有关事项的决定》,北京市通州区各街道、乡镇、驻通部队选举分会,选举产生了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共320名。
  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工作是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照法律程序进行的。在选举工作中,各选举分会将政党、人民团体联合推荐的代表候选人和选民10人以上联名推荐的代表候选人名单按选区依法张榜公布,并组织选民反复酝酿、讨论、协商,在此基础上根据较多数选民的意见,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在选举中,采取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代表候选人的名额均多于应选代表名额的三分之一至一倍。当选的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均获得了法定票数,得到了区选举委员会的确定,并予以公布。
  在选举中,各选举分会切实尊重选民的意愿,确保选民行使民主选举权利。选出的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在当选的320名代表中,中共党员代表216名,占67.5%;妇女代表139名,占43.4%;少数民族代表21名,占6.6%;非本市户口选民当选代表7名,占2.2%;连任代表119名,占37.2%。
  经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审查,认为各选区对北京市通州区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符合法律规定,320名代表的代表资格全部有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