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于家务乡

于家务回族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选民登记不重、不漏、不错

时间:2016/09/29  来源:通州区人大常委会

  一是“两结合”。驻站登记与上门登记相结合,全乡28个选民登记站共有工作人员116名,一部分坚守在登记站岗位,另一部分到行动不便的选民家中,对外出的选民情况进行登记,对人户分离人员深入走访,通过亲戚、朋友了解其现住址、工作单位等联系方式,工作人员积极联系,确保知晓对方参选情况等。
  二是“两落实”。认真落实选民登记的法律法规和区、乡选举委员会的有关规定,落实选民登记的时间要求,于家务回族乡选举委员会结合本乡的实际作出若干规定,如:乡机关退休人员,可以在乡机关登记,也可以在户口所在地或现居住地登记,在乡域内企事业单位工作、属本乡农业户口的临时工,一律回户口所在的村进行登记等,要求各选区按照规定执行。乡选举委员会根据选民登记阶段的整体工作安排和时间要求,对选民登记阶段的时间和任务进行了分解,印制了选民须知手册,下发到每一名工作人员,要求各选区按照要求狠抓落实。
  三是“强督导”。选举办的督导组每天巡回各选区,随时了解、掌握各选区选民登记工作进度,解决难点问题。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