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新华街道

新华街道分会登记选民的六个“笨办法”

时间:2016/09/29  来源:通州区人大常委会

  1.见选民。在选民登记阶段后期,登记员一天步行爬六层楼30个楼门,逐门逐户登记选民,遇到一趟未完成的,往返多趟直到完成登记。
  2.定选民。拆迁社区中的新华户籍选民,本人同意在新华街道参加选举,但在其居住地又重复登记的,登记员再次挨个核实选民情况,确认选民参加选举的地点。
  3.登选民。登记员白天登记,利用晚上时间确认有效选民资格,经常吃饭没固定时间,工作到深夜,全力以赴完成登记工作。
  4.感选民。拆迁社区中的选民,白天不易联系到,登记员充分利用晚上时间联系,选民们对换届选举工作表示了理解和支持,配合提供选民信息。
  5.寻选民。自选民登记工作开始,分会全力启动“晚加假”工作模式,确保走访到每一户,联系到每一个选民,全体工作人员连续作战,“白加黑”、“五加二”成为工作常态。
  6.补选民。拆迁社区以原行政区域的胡同、院落为单位,挨个查、挨个问,做好补登选民工作。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