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基层人大 > 新华街道

新华街道分会进行换届选举专题纪律教育活动

时间:2016/08/31  来源:通州区人大常委会

  新华街道分会主任、街工委书记作了换届纪律教育讲话,人大街工委副主任、新华分会工作组成员、各社区工作人员等参加活动,共同学习国法党纪,预防和遏制换届选举中职务犯罪现象的发生,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1.认真集中学习换届选举纪律。要严格落实“九严禁”、“五个责任主体”、“四个凡提”、“四必谈”、“四必看”的换届纪律规定,防止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2.提出几点纪律要求。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通过网络、广播、短信、微信、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加大对换届纪律的宣传和教育力度;要紧密联系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思想实际,深入细致地做好换届期间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组织培训,使选举工作人员熟悉有关法律法规,熟悉选举工作程序,明确各阶段工作任务和法定时间,严格依法办事,防止和避免因工作不当造成的失误,防止出现不符合法律法规的行为;要引导党员干部和群众认真学习纪律要求、自觉遵守、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3.组织组、督查组严格把关。督查组要加强对换届全过程的从严监督,聚焦换届中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监督检查,维护换届选举工作的严肃性;建立责任倒查和追究机制,坚持谁推荐谁负责,谁提名谁负责,谁考察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做到有错必纠、有责必问;在提名推荐和协商确定代表候选人阶段应注意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把好“入口关”。二是要依法做好介绍代表候选人工作。三是按照法定程序做好确定正式代表候选人的工作。

[打印此文]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