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州:以考促学 紧握纪律戒尺

时间:2018/11/14  来源:通州时讯

  “时间到!请大家交卷。”通州区西集镇613会议室内,一场闭卷考试刚刚结束,镇纪委书记刘晨光一边翻阅考卷,一边叮嘱镇纪委的干部们,“考试虽然结束了,但是学习的劲儿头不能减,必须精准掌握《条例》内容。”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已实施一月有余,为检测纪检监察干部的学习成果,近日,通州区纪检监察系统全面开展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知识测试,旨在以考促学、以考促知、以考促用。
  此次测试活动由区纪委区监委统一部署,区分机关与基层,全覆盖推进。机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区委巡察办集中开考,闭卷答题,统一阅卷,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街道纪工委监察组自主进行,向区纪委区监委报送结果,做到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全覆盖。测试内容突出纪检监察主责主业,分为填空、单选、多选、判断和简答五种题型。
  据悉,新《条例》出台以来,通州区纪检监察系统先后采取个人自主学,部室集中学、新旧对比学、交流研讨学等多种形式深化学习成效。先后发放新《条例》和《修订前后对照》书籍400余册,利用运河清风网站推送《条例》原文、重点图解、历次修订情况释义以及基层纪检监察组织学习详情等内容,多渠道、多方式促进纪检监察干部将新《条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用好纪律这把尺子。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