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带队到区审计局调研

时间:2019/04/30  来源:区人大

  近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带领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办、农村办到区审计局就预算执行审计及行政性国有资产管理审计工作情况进行了调研。 


  区审计局局长周东振就2018年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及行政性国有资产管理审计情况进行了汇报。今年的预算执行审计工作加快以大数据为核心的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融合,体现出四个新做法和新方式:一是审计广度上,采用数据化审计模式,对我区73个一级预算单位实现“全覆盖”。二是审计深度上,聚焦重点部门、重点领域进行现场审计。三是审计组织方式上,分阶段、分层级推进,形成分工合理、责任明确、协调高效的工作机制。四是审计实施方面上,通过采集数据、集中分析、出具问题清单,最后出具综合性报告。在对区属行政性国有资产管理审计工作中,突出了以产权登记为重点、以“非转轻”为重点、以资产处置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
  在听取汇报后,薄立军副主任对区审计局的工作及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为进一步加强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结合审计体制改革,积极创新、探索新方法、新思路,促进预算审计工作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二是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人大预算审查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的指导意见》,加强对专项资金绩效和政策执行的审计监督,不断提升审计监督的公信力和执行力。三是以法律制度为准绳,保障财政资金使用的合法性、规范性和真实性,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四是做好宣传教育工作,面对预算改革后的形势、任务和要求,要及时更新观念认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增强审计监督时效。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