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财经办听取通州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与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时间:2019/07/15  来源:区人大

  2019年7月5日,区人大财经办组织部分区人大代表召开会议,分别听取了区发改委《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上半年执行情况的报告》和区财政局《关于北京市通州区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


  与会代表认为,今年上半年,在宏观经济形势严峻的情况下,区政府及其发改委、财政等部门紧紧围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统筹推进疏功能、转方式、治环境、补短板、惠民生、促协同等各项工作,全区经济社会总体上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态势。


  会议还对进一步做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及财政预算执行工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一是加强对我区经济社会形势的分析研判,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二是以疏解带来的减收压力为切入点,加快构建高精尖产业结构,统筹城乡均衡发展,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
  三是强化预算执行管理,加大资金统筹力度,盘活财政存量资金,加强政府债务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四是要认真落实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不断修改完善计划和预算报告的相关内容,做好常委会审议的前期准备工作。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