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到“三庙一塔”景区调研时强调优化提升旅游配套和服务 打造通州最重要文化标志

时间:2019/08/12  来源:区人大

  9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到“三庙一塔”景区调研时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周边环境、文物保护和修缮,深化规划设计,优化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和服务品质,将“三庙一塔”景区打造成通州最重要的文化标志。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一同调研。
  “三庙一塔”景区坐落在京杭大运河北端、通惠河口南岸,文庙在前,佑胜教寺和紫清宫在后,斗拱飞檐雕梁画栋,呈“品”字形布列,与西侧玲珑挺拔的燃灯佛舍利塔,组成一座参差错落古香古色的风景园。经过前段时间的整治提升,景区环境焕然一新。区领导走进文庙、紫清宫、佑胜教寺、燃灯宝殿,近距离察看燃灯佛舍利塔和各类文物。古塔凌云,垂映运河,屹立的石碑、清晰的字迹,仍在诉说着大运河的历史。曾赞荣叮嘱,环境整治和风貌管控是基础,要进一步做好文物保护和修缮,提升讲解服务水平,注重“内升外引”,讲好通州故事、运河故事。
  古树参天方知历史厚重。调研中,区领导现场办公,与园林部门负责人研究保护古树和植树添绿工作。园林部门负责人告诉曾赞荣,园区内一棵国槐已有350多年的历史了,还将新增海棠、银杏、松柏等树木。曾赞荣说,我们要像保护文物一样保护古树名木,同时增加新绿,让景区更绿更美。
  曾赞荣指出,保护利用好以大运河为核心的历史文化遗产资源,对于展现城市副中心的城市风貌,提升城市副中心的文化软实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三庙一塔”景区历史文化悠久,是三教合一建筑群,反映了大运河文化的开放与包容。要进一步做好周边环境、文物保护和修缮,要加强统筹协调,深化规划设计,优化提升旅游配套设施和服务品质,擦亮文化“金名片”,真正将“三庙一塔”景区打造成通州最重要的文化标志。
  赵磊指出,要建立健全“三庙一塔”景区综合管理机制,继续加大周边环境整治和风貌管控,做好文物保护和修缮等各项工作,统筹有序推进,抓好时间节点,稳步做好落实。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汤一原参加。 

区领导察看景区文物保护和修缮情况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