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领导到漷县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曾赞荣强调强化问题导向 为百姓创造清新优美宜居生活环境

时间:2019/08/20  来源:区人大

  昨日下午,区委书记曾赞荣到漷县镇调研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开展地毯式摸排整治,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打造一批精品美丽乡村建设样板,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为百姓创造清新、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区委副书记初军威一同调研。
  清杂草、运砖头儿、拆除私搭乱建……走进马务村,村民们正热火朝天地忙碌着。对于69岁的吴洪斌来说,虽然需要拆除旱厕,但想到以后院外规整、院内整洁,他准备尽快拆除,为村里的人居环境出份力。“镇里以后要给我们建生态厕所,那多好哇,我肯定愿意!”曾赞荣感谢村民们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支持,他希望该村学习优秀乡镇村庄的经验做法,加快工作进度,加强垃圾清理频次和力度,发动家家户户搞卫生。
  黄厂铺村内道路整洁,私搭乱建拆除效果显著,但村民门前乱堆乱放的现象仍然存在。村子内,一处违建车棚占据着不小的位置。曾赞荣说,人居环境提升工作要科学规划、合理统筹、规范提升,违建拆除后可打造成绿地或小公园,为村民提供休闲好去处。要以垃圾分类工作为抓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为村民统一配备分类垃圾桶,促进村民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村民们对美丽乡村建设的满意度怎么样?大伙儿都有什么意见建议?在军庄村,曾赞荣详细了解情况,同纳凉的村民聊家常、问需求。“我们都支持,村里以后肯定越来越漂亮。”“要是能多个公园,配点儿健身器材就更好了。”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地表达着向往。曾赞荣表示,人居环境整治效果好的村庄要打造样板和示范,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要做好提升工作,尽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让村民得到真正的实惠。
  当天,区领导还来到靛庄村、沈庄村、毛庄村、东定安村、龙庄村、纪各庄村调研。调研中,曾赞荣要求,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强化问题导向,聚焦垃圾乱倒乱放、污水横流等农村环境痼疾顽症,突出抓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基础较好的村要着力提升、做好示范引领,成绩居中的村要加大整治力度、加快工作速度,基础薄弱、难度较大的村要下大力气开展摸排整治,确保每个村都不掉队。要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加强对各重点村的统筹力度,形成带动作用。要强化部门联动,区农业农村局、区水务局、市规自委通州分局、区城市管理委等相关部门要坚持规划引领,向前站一步,帮助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形成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建立农村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巩固第一批村庄的整治成果,为群众创造一个清新、优美、宜居的生活环境。
  曾赞荣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高质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将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打造一批精品美丽乡村建设样板。要充分调动村民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发挥村民的主体作用,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局面。
  副区长王岩石参加。

调研中,区领导询问村民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满意度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记者:陶涛)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