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上强调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副中心经验”

时间:2019/08/22  来源:区人大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召开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传达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对全区党建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曾赞荣强调,要以一流的党建引领一流的城市副中心建设,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年底实现街乡层面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副中心经验”。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出席。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建议的说明,研究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两新”组织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及分工,审议通过了《关于加强全区各级党群服务中心(站)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通州区党群服务中心(站)建设管理办法(试行)》。
  曾赞荣指出,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要始终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树牢“首都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观念,紧紧围绕中央和市委要求,立足副中心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首善标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副中心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认真查找问题和差距。要全力抓好各项政治任务落实,马上进入9月,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服务保障工作是当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抓好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单位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做到一切服从大局、一切服务大局,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各项服务保障任务。
  曾赞荣要求,要加快推进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要加快建设一批布局合理、功能完备、互联互通的党群服务中心,今年年底实现街乡层面党群服务中心全覆盖。要优化功能,突出以用为本,强化需求导向,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综合性、便利性服务,进一步强化对各类组织和党员群众的政治引领,真正把党群服务中心打造成党员群众的精神阵地和温馨家园。要发挥作用,用好党群服务中心这一坚强阵地,有序引导各类组织、党员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实现共建共治共享,打造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副中心经验”。
  曾赞荣强调,要聚焦重点难点攻坚,不断提升副中心基层党建工作质量。要以一流的党建引领一流的城市副中心建设,加强“两新”组织党建,提升“两个覆盖”质量,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要办好群众家门口的事,强化到一线解决问题的鲜明导向,聚焦物业管理难题,真正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立足城市副中心建设实际,培育打造副中心党建品牌,达到示范一点、带动全面的效果。
  区领导陈江华、刘贵明、汤一原出席会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