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曾赞荣在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强调突出重点 坚决抓实抓好“三农”工作硬任务

时间:2019/08/23  来源:区人大

  昨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曾赞荣主持召开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曾赞荣强调,要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农业农村发展全过程,突出重点,坚决抓实抓好“三农”工作硬任务,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让农村群众共享副中心发展成果。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磊,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出席。
  会上,赵磊首先传达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副区长王岩石就《通州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通州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进行说明,并总结2019年上半年全区农业农村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
  曾赞荣说,区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是这次机构改革中新成立的议事协调机构,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推动落实作用;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形成各方面团结协作、各领域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各乡镇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当好“施工队长”,全面抓好项目安排、资金使用、监督管理等工作。
  针对下一步工作,曾赞荣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今明两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历史交汇期,做好“三农”工作具有更加特殊重要的意义。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当前全区“三农”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农业农村发展全过程,推动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曾赞荣要求,要突出重点,坚决抓实抓好“三农”工作硬任务。一是抓好村庄规划编制,统筹谋划好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以特色小镇带动全镇域发展,促进城乡融合、城乡一体。二是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面实施美丽乡村建设,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打造阳光工程、民心工程。三是抢抓副中心建设机遇,实现城乡共同富裕,让农村群众共享副中心发展成果。四是稳慎推进农村改革,为乡村振兴增添新动力。五是坚持共建共治,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
  曾赞荣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抓好农村基层组织建设。一方面,要加强队伍建设,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服务型农村干部队伍,服务乡村振兴。另一方面,要坚持正风肃纪,积极推进村(社区)巡察全覆盖,保障乡村振兴。做好“三农”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区上下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抓细、抓实各项工作任务,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副中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