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代表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时间:2019/08/29  来源:区人大

针对规划编制落实、产业发展、精神文明建设等提出意见建议

昨日,区人大代表先后来到潞城镇肖庄村、东刘庄村和宋庄镇摇不动村,视察美丽乡村建设。

走进潞城镇肖庄村,屋舍俨然,街道宽敞整洁,百姓房前屋后的堆物堆料、私搭乱建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类果树、花卉,“小果园”“小花园”成了村中的一景。该村为通州第一批美丽乡村建设村庄,常态化保持了环境整治成果。

潞城镇东刘庄村为通州第二批美丽乡村建设村庄,目前已基本完成环境整治工作,村庄环境干净整洁,道路两旁划出了规范车位,各户门口都放着两个小型垃圾分类桶,墙上还挂出了东刘庄村“文明榜”家庭评选记录,显示了各户在遵纪守法、家庭和谐、邻里团结等方面的成绩。

宋庄镇摇不动村通过整治,村庄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拆除私搭乱建后已完成了路面硬化,道路更加宽敞。白灰相间的墙体整齐划一,也使小村庄增添了几分文化味。

座谈会上,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通州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今年4月,通州启动了第二批村庄的整治工作。借鉴第一批村庄拆违的经验做法,各乡镇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广泛动员群众自拆、乡镇帮拆、村干部带头拆,拆违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区农村地区,通过近4个月的整治,农村生活垃圾、村域河塘沟渠、农业生产废弃物、私搭乱建、乱堆乱放、乱贴乱挂乱画、生活污水等多年影响农村环境的顽疾得到了有效治理。

下一步,通州区将巩固环境整治效果,进一步做好规划编制,深化人居环境的精细化治理,打造街巷风貌,保持常态,突出特色。同时,着手开展产业培育工作,结合镇域规划产业方向,积极探索发展路径,促进农民增收。

区城市管理委、区水务局、区规自分局、区卫健委、区城管执法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

区人大代表对通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及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同时对农村产业发展、规划编制落实、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薄立军、副区长王岩石参加。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