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人大工作动态  > 正文

人大要闻

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联系选民工作会

时间:2019/08/29  来源:区人大

全区已建18个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和201个选民点

昨日,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现场观摩玉桥街道人大代表民情民意沟通会,并对进一步推进代表联系选民及站点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在玉桥街道人大代表民情民意沟通会上,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言员坐在一起,对百姓集中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沟通。“通过人大代表的努力,我们小区终于加设了公共自行车停放点,大大方便了市民的绿色出行”“大家都知道我们净水园社区有一条断头路,正是在人大代表的呼吁下,这条断头路终于被打通,断头路通了,我们的民心也通了”“随着人口老龄化,老年人的日常生活照料成为了越来越普遍的问题,建设一个老年驿站是我们社区居民的集中需求,人大代表替我们将这一需求跟相关部门作了反映,现在居民这个愿望实现了”……现场,选民代言员频频为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的“成效”点赞。

与此同时,选民代言员也将自己新收集的“民情民意”与代表做了沟通。“我们老旧小区存在物业管理不到位的情况,车棚子用电存在明显的安全隐患”“现在家家都有车,但停车位不够,所以社区停车难问题越来越突出”“现在散养犬是让小区居民特别头疼的问题,不光扰民,容易带来环境污染,还时长会出现恶犬追人的情况”……人大代表边听边仔细记录,并对部分问题作了回应和说明。

观摩会后,区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负责人就代表联系选民及站点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截至目前,全区已规范建成18个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和201个选民点,推选代言员4288人。根据要求,在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工作点建设中,要不断充实内涵,扩大外延,打造精品,树立品牌,软硬件齐抓,全面提升管理水平。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工作点建设,要在为代表搭建履职平台上下功夫,使站点成为代表履职的“加油站”,形成代表联系选民工作站点常用、代表常来、实事常办的工作格局。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尚祖国参加会议。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