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大要闻 > 时事要闻  > 正文

人大要闻

通报9月份市区级脏乱点及通州8月城乡环境建设工作考评情况通州召开调度会推进环境整治工作

时间:2019/09/19  来源:区人大

  9月17日,通州区召开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并对城乡环境脏乱点位进行拉练检查。会议要求各部门要继续加强环境问题自查自改,加大首都环境建设问题台账整改力度,及时总结报送环境建设管理工作信息,并对9月份市区级脏乱点情况以及通州区8月城乡环境建设工作考评情况进行通报。
  据了解,为了给群众创造干净整洁、舒适宜居的生活环境,区环境建设管理办每月针对环境问题治理、台账整治情况、垃圾渣土综合管理、门前三包责任制、街巷长小巷管家及街面秩序管控五个方面,对11个乡镇政府和4个街道办事处的环境建设工作进行检查考评。上月,通州区城乡环境建设工作考评中,中仓办事处第一,漷县镇排名最后,主要问题表现为游商占道经营、堆物堆料、违法停车、暴露垃圾、沿途环境脏乱差等。
  会议对突出环境问题后续整改工作提出整改意见,明确责任分工和整改时限,并针对脏乱点位、建筑垃圾消纳、生活垃圾分类、道路尘土残存量等今后重点环境问题进行强调,要求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狠抓前端问题,严控源头,要强化督查,结合美丽乡村建设,以更严的考核奖惩、更密的协作配合、更实的工作举措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副区长倪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后,区城市管理委、区环境建设办、交通支队等单位负责人,分别来到宋庄镇、中仓街道对主要干道和重点区域存在的违规广告牌匾、占道经营、堆物堆料、暴露垃圾等问题进行检查。针对暴露垃圾、积存渣土、地面油污、宣传标语破损、门前堆物堆料、违规广告牌匾等问题,检查组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治,切实加强执法,形成快速联动的长效督查管理机制,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水平,营造更加优美、整洁的城市环境。


宋庄镇环卫工作人员积极清理卫生死角

   (文章内容来自通州时讯)

主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承办:北京市通州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室 版权所有©
全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网站备案号:CA010120000604417630003 政府网站标识码:1101120001
京ICP备 200152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1202002947号 技术支持:北京市通州区大数据中心